没关系""的五种说法(英语)
发布日期:2025-04-14
以下是“没关系”常见的五种英语说法:
It doesn't matter.
这是最常用的表达之一,可用于回应对方的歉意或者表示某件事情不重要、不会造成影响。例如:
A: "Sorry, I'm late." (对不起,我迟到了。)
B: "It doesn't matter. We haven't started yet." (没关系。我们还没开始呢。)
Never mind.
同样很常用,既可以用来安慰对方不要担心某事,也能用于回答道歉。例如:
A: "I can't find my book." (我找不到我的书了。)
B: "Never mind. You can borrow mine." (没关系。你可以借我的。)
That's all right.
可用于回答感谢或道歉,表示“不用谢”或者“没关系”。例如:
A: "Thank you for helping me." (谢谢你帮我。)
B: "That's all right." (没关系 / 不用谢。)
It's okay.
比较口语化、随意的表达,意思是“没问题,没关系”。例如:
A: "I made a mistake in the report." (我在报告里犯了个错。)
B: "It's okay. Just correct it." (没关系。改过来就行。)
Don't worry about it.
这句话侧重于让对方不要为此事担忧、焦虑。例如:
A: "I'm really sorry for breaking your cup." (非常抱歉打碎了你的杯子。)
B: "Don't worry about it. It was an old one anyway." (没关系。反正那是个旧杯子。 )